伍兹夺亚军创近5年最佳成绩 大牌对手纷纷变迷弟

2018-03-16 09:0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伍兹夺亚军创近5年最佳成绩 大牌对手纷纷变迷弟

对于已经动了4次背部手术的泰格·伍兹来说,“复出”这个词语已经变得习以为常。然而,2018年重返高尔夫球坛,真正成了他将近5年来最具建设意义的“复出”: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伍兹差点就在上周参加的第4场美巡赛拿下冠军,即便最后仅以一杆之差落败而屈居并列亚军,他赢得个人职业生涯第80个美巡赛冠军乃至第15个大满贯冠军的希望也在猛增。

上周,伍兹在威士伯锦标赛四轮比赛中表现出色,哪怕20来岁的当红小生罗里·麦克罗伊和乔丹·斯皮思两轮过后就在大风之下被淘汰出局,42岁的伍兹却完全甩开了不到一年前进行第4次背部手术的影响,一路都朝着争冠的方向前进,只可惜伍兹在决赛轮的最后一个洞差了2英尺,未能推进小鸟长推,让他与自2013年之后的首个冠军擦肩而过。

尽管如此,伍兹的这个并列亚军创下了本人将近5年来的最好成绩,更重要的是,他这次争冠的历程分别刷爆了入场观众人数、电视直播比赛收视率纪录,就连赛事官方网站都被蜂拥而至的粉丝们弄得服务器瘫痪……这个时候,高尔夫世界就像重新发现了伍兹一样,就连被淘汰出局的小麦这样的顶尖球星,瞬间也从“对手”变成了“乖乖等待伍兹夺冠”的迷弟。

四届大满贯冠军得主麦克罗伊干脆在周末做一个忠实的电视观众。“我早在三个月前就看到了他球技复苏的迹象,所以没错,他打得很棒。我想要在这里的周末去争夺冠军,但是我现在会做一名饶有兴致的观众,在周末看电视,看一看他会打得怎样。”

与伍兹经常发短信的亲密朋友杰森·戴伊更是直言不讳,早在伍兹今年1月底打响2018年首场比赛——农夫保险公开赛时就看到了这位14个大满贯冠军得主很快就要重返世界巅峰的苗头。

“我在农夫保险公开赛练习轮之后就说过,他会在今年夺得冠军。我不知道这会在什么时候,但是他几乎要在威士伯锦标赛获胜了,这是相当了不起的。看到他周日在17号洞推进的那记长推,那就是老虎式的风范。我的意思是,这又回到你过去的日子,你感觉就像,‘哇,我的天啊,他又做到了那样的成功。’”

然而,更重要的是,这还不是恢复到最佳状态的伍兹。在获得并列第2名之后,伍兹赛后的第一反应就是觉得推杆拖了后腿,让他未能最终结束长达5年的冠军荒。“我感觉我的铁杆不是那么锐利,我进攻果岭的打法非常保守,因为我今天的铁杆不如第三轮那样锐利。决赛轮球技的表现就是无法像我想要的那样变得很犀利,但是我有过很好的机会去赢得这场比赛。要是拿下这里、那里的一些推杆,它有可能会演变成不一样的故事。总体来说,我还是保持变得更好一些、球技更锐利一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