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欺负大个已成巨人杀手? 连抢俩篮板锁定胜局

2018-03-19 10:0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保罗欺负大个已成巨人杀手? 连抢俩篮板锁定胜局

北京时间3月18日,休斯敦火箭队客场挑战新奥尔良鹈鹕队。克里斯-保罗全场出战33分钟,19投8中,其中三分球6中3,罚球2中2,贡献了21分8篮板5助攻3抢断,帮助火箭以107-101击败鹈鹕。

本场比赛,保罗的职业生涯总抢断次数超过2000个,这也让他成为了NBA历史总抢断榜排名第12位的球员。保罗也成为历史上自基德、约翰-斯托克顿和加里-佩顿之后第4位职业生涯至少得到8000助攻+2000抢断的球员。

保罗非常擅长小打大。在首节比赛还剩下35秒时,保罗与安德森挡拆,对方替补内线迪亚洛拍掌主动示意单防保罗。而保罗挡拆后直接对上迪亚洛,他毫不客气命中侧翼三分。第二节还剩下1分钟时,保罗在几乎同一位置对上了安东尼-戴维斯。在戴维斯超长臂展的干扰下,保罗再中一记冷血三分。对于内线球员来说,保罗或许是他们最不愿意错位对上的外线小个。

第二节比赛还剩下9分12秒,保罗抢断米罗蒂奇得手。这也让保罗个人职业生涯总抢断数达到了2000个的里程碑。

次节比赛,保罗个人进攻手感极佳,连续命中了招牌中投。他后5次出手全部命中,帮助火箭队取得了6分领先优势。

第三节前半段,火箭队下起了三分雨,一度把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保罗在本节投中两球拿到5分。

顽强的鹈鹕队并没有就此放弃,他们在戴维斯的带领下展开反扑,一度把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保罗末节比赛手感不佳,连续5次出手都没能命中。最后时刻,保罗单打霍勒迪,可惜他的后仰中投没能命中。鹈鹕队继续保持了最后一丝机会。

比赛最后14.8秒,霍勒迪罚球不中。保罗抢下关键的篮板球,鹈鹕队无奈只能犯规。保罗稳稳地两罚全中,分差来到了6分,比赛基本失去了悬念。最后时刻,鹈鹕队底线三分打铁,保罗再一次抢到篮板,稳稳地为火箭队守住了胜利。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萨尔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