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经纪公司成吴敏霞同门师妹 奥运亚军期待推广帆板

2018-03-20 09:25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签约经纪公司成吴敏霞同门师妹 奥运亚军期待推广帆板

叱咤帆板赛场多年的里约奥运会银牌得主陈佩娜今年准备为自己“加码”——她计划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去推广帆板运动,期待让更多人爱上这一项目。

1989年出生的陈佩娜16岁入选国家队,2009年拿下亚洲帆板锦标赛场地赛亚军,逐渐成长为中国帆板帆船队的顶梁柱。然而,成长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她曾经因为种种原因连续错过两届奥运会,也曾经因手肘骨裂而放弃仁川亚运会。不过,在因手术休战8个月后,重返赛场的陈佩娜完成了蜕变:她在2015年世界帆板锦标赛上一鸣惊人,夺得女子帆板冠军。之后的个人首次奥运之旅,她最终在里约勇夺女子帆板RS:X级银牌。

2017年,她将全运会和世锦赛金牌双双收入囊中。近日,陈佩娜签约北京万天星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为跳水明星吴敏霞的同门师妹,计划在运动员身份之外,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去推动水上运动项目发展,让更多人爱上帆板这一独具魅力的运动,进一步帮助提升帆船、帆板运动的社会影响力。另外,已是深圳大学本科毕业生的陈佩娜计划继续读研,同时好好思考是否继续备战下一个奥运周期,“毕竟每一个四年都是非常珍贵的。”陈佩娜说。陈佩娜表示,虽然在东京奥运会夺冠是她最大的心愿,但无论是以她的年龄还是身体条件来说,都有很多挑战。不过,这都不会影响她未来进行帆板项目推广的计划,她希望推动帆板运动走向大众视野。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