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缺机会? 3大主力缺阵深圳这些年轻球员牛X了!

2018-03-22 09:39 南方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只是缺机会? 3大主力缺阵深圳这些年轻球员牛X了!

背水一战绝地求生,深圳队做到了。21日晚,总比分1比2落后的深圳队返回深圳大运中心,与浙江广厦队进行第四场首轮季后赛。在3员大将缺阵的情况下,深圳烈豹最终以100比95击败常规赛冠军,将系列赛拖入“抢五”。双方的最后一场比赛将于24日晚打响。

上一场广厦队小外援福特森回归,充分显示出MVP级别的进攻威力,他在第三节中单节砍下23分,全场拿到38分、7个篮板、9次助攻和5次抢断。福特森季后赛两场比赛场均拿到37.5分、7个篮板、9次助攻和3抢断,三分球命中率是恐怖的46.2%,比常规赛高出9.5个百分点。

此役福特森在外线迷失了。首节他带领的广厦队进攻有些简单,前5分钟仅仅依靠胡金秋拿到8分。“辫子哥”福特森也手感不佳,顶着防守球员强投出手,连续强攻未果,首节9投1中,外线4投0中。

不仅是福特森,其余球员在外线也有所迷失,第二节过了3分钟,广厦队外线10投0中,直至中锋博洛西斯命中首记三分球。第二节福特森只能利用深圳队失误打反击帮助球队追分。此役,不论福特森站在哪个角度,无论是面前有防守人还是空位,篮筐上面似乎加了一个盖,频频打铁。

当他突破至内线时,深圳队坚决收缩保护禁区,这一度让MVP进攻非常低效,最终福特森26投9中,三分线外9投0中仅拿到26分。

对手固然发挥不好,但赢下比赛,更多依靠的还是烈豹自己的努力。

孟铎、顾全、何忠勉3员大将因伤缺阵,年轻球员的表现拯救了烈豹。上半场是郭晓鹏的表演时间,他第一节便拿下13分,正是他的突然爆发,为球队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全场比赛郭晓鹏拿下18分、2个篮板和1次助攻,在他职业生涯的第7场比赛中,用这样的方式让球迷们认识了自己。

下半场则是沈梓捷当主角,他与李慕豪组成内线双塔,牢牢保护住本方的篮筐。在广厦队外线没有准头的情况下,沈梓捷在内线彻底封锁住了该队的得分渠道,并用几个关键时刻的篮板球决定了比赛的走势。18分、12个篮板,相信这场比赛,会写入他的记忆中。

赛后深圳队主帅吴庆龙表示,他本人对于年轻队员的发挥非常满意。“在两个外援带领下,我们没有放弃,防守和进攻都做得非常好。这场比赛对年轻人来说是难得的锻炼机会,我们抓住了机会,把比赛拿下了。”

与此同时,吴庆龙反复强调“积极性”三个字,在他看来,正是这样的气势为球队带来了胜利。“年轻球员要从防守做起,他们敢打敢拼,其实年轻人就是要有这样的活力。”

而广厦队主帅李春江对着镜头只说了两个字:“可惜”。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彭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