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壮!北京止步3场惜败 后马布里时代看到希望

2018-03-23 09:0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悲壮!北京止步3场惜败 后马布里时代看到希望

北京时间3月22日,CBA联赛今晚结束一轮季后赛争夺,北京首钢主场以72比75遗憾输给了辽宁,从而总比分1比3被淘汰出局。至此北京队结束了他们本赛季的征程,一路走来首钢男篮从赛季初的磨合到季后赛的连连惊喜,球迷们似乎能从这支球队中看到未来的希望。

上个赛季结束之后,斯蒂芬-马布里的离开顿时拉下北京光辉荣耀的大幕,不得不开启他们的重建计划。两名外援的更换,国内球员孙悦和张松涛两名曾经的主力球员退居二线,赛季初期并没有太多人想到大换血的北京队能够打出多么出色的战绩。

赛季开始后杰克逊和汉密尔顿和球队一直处于磨合期,而新援刘晓宇一直因脚伤休战多场。五棵松球馆时常空出多半座位,相比于老马带领球队四年三冠的荣耀时代,仿佛这里比往常冷清了不少。

尽管CBA今年对季后赛做出新政改革,但北京队依旧以第七名的战绩,顽强地厮杀闯入季后赛。试想如果不是改革,北京与辽宁的这场针尖对麦芒的对决,或许早已经开战。

附加赛与上海的三场恶战,先在凯迪拉克中心丢掉了主场优势。轮番周折换外援后,王骁辉第二场在上海源深体育中心大心脏三分救主,决胜场更是大比分血虐对手完成逆转晋级下一轮。

京辽大战一触即发前,很多人都预测辽宁会兵不血刃,如同快刀斩乱麻的阵势横扫解决首钢。然而第一场恶战48分钟,方硕错失绝杀北京队1分败北。第二场去往本溪客场后,伤兵满营的北京队如同破釜沉舟的斗士,顽强扳回了一程。”小天王山“决斗中,北京队一度落后31分愣生生将比赛拖到两个加时,弹尽粮绝的首钢男篮最终4分背负着重压回到了五棵松。

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北京队3分失利,但是这场决斗背后的那些勇士却是值得每一个人钦佩。翟晓川遭遇脚伤坚持战斗,季后赛连连上演逆天时刻的王骁辉被病魔缠身,内线支柱朱彦西膝盖受伤无法参战,如此窘境的北京队能跟夺冠大热门辽宁血拼四场,几乎每场都是毫厘之差、一个细节之分,这样的出局应该获得更多人的掌声和鼓励。

后老马时代的北京队竭尽全力,拼到了最后一刻。赛季结束的这一刻让北京球迷看到了未来的希望,方硕的成熟与担当,常林的补强,属于首钢的春天还会远吗?

(珅葳)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珅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