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罗完美表现力克锦织圭 距“阳光双冠”仅差4胜

2018-03-26 10:3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波特罗完美表现力克锦织圭 距“阳光双冠”仅差4胜

一场备受瞩目的男单第三轮较量,最终却以一边倒的比分结束,不过这个结果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因为现在的德尔波特罗实在太过火热,无论是谁不幸撞到了他的枪口上,恐怕都难逃被碾压的厄运,何况现在的锦织圭还处在艰难的恢复阶段。

于是这两强相争最后就产生了两个6比2这样残酷的比分,这是2013年在印第安维尔斯只丢三局击败哈斯之后,德尔波特罗面对TOP40丢掉的最少局数,他也取得了从阿卡普尔科到印第安维尔斯,再到迈阿密的北美13连胜!

而这场比赛本身,德尔波特罗的发挥堪称完美,他轰出了17个制胜分,挽救了唯一的一个破发点,五次来到网前全部得分,全场比赛仅仅耗时72分钟就锁定了一个16强席位,这是他第五次在迈阿密进入16强。下一轮的对手不是赛前预测的德约科维奇,而是另外一位塞尔维亚人克拉吉诺维奇。

“我想我的表现还不错,”德尔波特罗赛后说道:“我能够做得更好,不过还是先需要在场上逐渐建立自信,找到连续赢球的感觉。” 他同时表示,连续作战确实让身体有些疲惫,“是挺不容易的,因为这一系列的胜利,我的身体现在感觉很紧。不过我还是很享受在这里比赛,这里对我很特别,今年是这项赛事在比斯凯湾的最后一年,我想要多呆几天。” 由于迈阿密所在的佛罗里达有数量众多的拉美移民,所以作为阿根廷人的德尔波特罗,在这里几乎可以享受半个主场的待遇。

随着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首战出局,迪米特洛夫也在第三轮失利,士气正旺的德尔波特罗在迈阿密的行情更加看好,他能夺得自己连续第三个冠军吗?在历史上,共有七位选手在同一年拿到过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背靠背的“阳光双冠”,分别是费德勒、德约科维奇、阿加西、里奥斯、桑普拉斯、张德培和考瑞尔,德尔波特罗会是第八个吗?如果真的可以做到,他还将是第一个实现“阿卡普尔科、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阳光三冠的球员!

而现在,他距离这个伟业仅差4场胜利,在当下这个“万马齐喑”的男子网坛,德尔波特罗能否成为新一代硬地之王?迈阿密的表现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弈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