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爽约 国足热身“缩水”打乱备战计划

2018-10-26 08:5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对手爽约 国足热身“缩水”

为备战明年1月的亚洲杯,中国男足原计划于11月12日重新集中,随后参加两场国际A级热身赛,对手分别是巴勒斯坦队和土库曼斯坦队。不过,近日中国足协突然接到通知,土库曼斯坦队因故无法来华参赛。由于参加亚洲杯的各队均已落实热身安排,国足临时更换对手几无可能,因此被迫取消了本场热身赛。土库曼斯坦队“爽约”也在一定程度上打乱了中国队的备战节奏。

本来,本年度最后两场国际A级热身赛是国足出征亚洲杯前重要的练兵机会,中国足协为配合国足备战,很早就联系了多支球队,最终确定国足于11月17日和20日分别与土库曼斯坦队和巴勒斯坦队热身,地点为杭州和海口。 然而正当中国足协、福特宝公司与赛区筹备比赛的时候,土库曼斯坦足协突然发来通知,其国家队无法如约来华比赛。至于其中的原因听起来有些奇怪——土库曼斯坦队刚刚更换了主帅,新主帅考虑到刚刚接手球队,球队目前状态不稳定,所以放弃这场热身赛。

按照惯例,各国家队都会在每一段国际比赛日周期里安排两场热身赛,而11月的两场热身也是亚洲杯开赛前最后两场正式热身赛,因此土库曼斯坦队“爽约”也打乱了国足的备战计划。知情人士表示,国足非常需要实战磨合阵容,提升竞技状态,毕竟国际A级热身赛和一般热身赛的强度及球员重视程度是不同的。据了解,中国足协在变故发生后也曾考虑联系其他对手,但由于此时距离亚洲杯开赛只有两个多月时间,而各国家队都会提前一年左右落实下一年度的热身计划,所以很难临时找到合适的热身对手。中国足协当初之所以选定这两个对手,也是因为他们都跻身亚洲杯决赛圈,与他们热身非常有针对性。

在缺少了一场宝贵的热身机会后,对国足来说提高集训质量并打好余下热身赛就显得尤为重要。按照计划,国足将于11月20日与巴勒斯坦队进行热身赛,地点安排在海口,这是因为比赛后第二天,2018赛季中超联赛颁奖盛典就将在海口举行。由于相当一部分国脚都将成为不同奖项的候选者,主教练里皮也有可能受邀担任颁奖嘉宾,因此将中、巴热身安排在海口可使队员们免受舟车劳顿之苦。国足在踢完这场热身赛后,将于12月1日在广州展开出征前的最后集训,并于12月19日凌晨启程前往卡塔尔多哈进行为期10天左右的海外拉练,其间将于12月23日和28日进行两场非正式的封闭热身赛,对手分别是伊拉克队和也门队。此后,全队将前往阿联酋进行亚洲杯前的最后冲刺。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肖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