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雅繁澳网公开赛喜忧参半 单打出局双打晋级

2019-01-17 09:3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雅繁澳网公开赛喜忧参半

    本报讯(记者 李远飞)昨天是2019年澳网公开赛正赛第三个比赛日,中国姑娘王雅繁在这一天单双打两线作战。虽然在单打第二轮负于赛会15号种子、澳大利亚球员巴蒂,但王雅繁与乌克兰搭档基切诺克在双打首轮比赛中取胜。

因为巴蒂是东道主球员,她与王雅繁的比赛被安排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进行。这是两人间的首次交锋。王雅繁现世界排名第64位,这是她首次进军澳网正赛第二轮。巴蒂现世界排名第15位,2017年和2018年,她连续两年打入澳网第三轮。王雅繁赛前坦承,她也觉得巴蒂获胜的可能性更大,“巴蒂的打法很全面,我得打出自己的最高水平才有希望(取胜)。”

比赛开始后,巴蒂在自己的发球局展现出了牢不可破的优势,第一盘没有给王雅繁留下任何破发机会。而王雅繁的发球侵略性明显与巴蒂有差距,首盘第三局即被对手完成破发,在必须保住的第八局又被对手破发成功,从而以2比6输掉第一盘。

第二盘王雅繁状态一度有所起色,在第三局利用巴蒂的失误率先完成破发,并在保发后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比1。但巴蒂随后重新掌控比赛,连下5局赢下整场比赛。不过,王雅繁并没有受到单打失利的影响,随后她与乌克兰球员基切诺克搭档,以2比0战胜卡拉什尼科娃/雅斯特雷姆斯卡,顺利闯过女双首轮关,得以继续留在墨尔本公园。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