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小威横扫布沙尔进32强 哈勒普险胜对阵大威

2019-01-18 09:3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澳网小威横扫布沙尔进32强 哈勒普险胜对阵大威

1月17日,2019赛季澳网公开赛进入第4个比赛日的角逐。7届赛会冠军小威廉姆斯横扫前top5成员布沙尔,强势跻身32强。世界第一哈勒普决胜盘翻盘,连续两轮险胜的头号种子与7届大满贯冠军大威廉姆斯会师。

夺冠最大热门小威廉姆斯继续强势表现,她用两个6-2的比分横扫加拿大的布沙尔,第17次打进赛会32强。实际上自从1998年首次参赛止步次轮之后,小威接下来17次征战澳网最起码都打进了第3轮。美国黑珍珠开场即破掉布沙尔首个发球局,随后又在第7局扩大领先优势。次盘双方战至2-2,小威连赢4局锁定胜利。

本场小威只打出2个ace,但制胜分以20对10完爆布沙尔,主动失误方面小威17次,还比布沙尔少了1次。接下来的第3轮,小威将迎战乌克兰新秀雅斯特列姆斯卡,后者爆冷淘汰了西班牙的苏亚雷斯-纳瓦罗。

世界第一哈勒普再陷苦战,用6-3,6-7(5),6-4的比分险胜,终结了霍巴特赛冠军、美国小将凯宁的连胜。哈勒普先赢一盘后一度在次盘3-0领先,但随后葬送优势。凯宁凭借抢七追平总比分。决胜盘里哈勒普又遇到麻烦,凯宁破发得手4-2领先,甚至只差2分就能将比分拉开至5-2上。哈勒普关键时刻止住颓势,头号种子后程爆发,她连续赢下了最后的4局。

哈勒普连续两轮逃过冷门,与7届大满贯冠军大威廉姆斯会师。大威扼杀法国名将科内特的次盘反扑,决胜盘送蛋胜出,三盘比分分别为6-3,4-6,6-0。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