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女排名将成副厅级领导 雅典奥运曾助女排夺冠

2019-05-07 08:59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昔日女排名将成副厅级领导 雅典奥运曾助女排夺冠

5月5日,浙江省委组织部发浙江省拟提拔任用24名省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通告。

记者注意到,奥运冠军、前中国女排国家队队员周苏红在列。现任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副书记、党组成员(挂职),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大球系主任的她,拟任省直单位副厅领导职务。

官方发布的简历显示,周苏红出生于1979年4月,江苏盐城人,2003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4年2月参加工作,在职大学学历。

周苏红是前国家女子排球队副队长。她所在的中国女排获得2003年世界杯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季军,2002、2006、2010年三届亚运会冠军。周苏红也被排球迷称呼为“炮炮”。

周苏红曾表示,女排精神激励了一代代国人奋发向前,激发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中国女排雅典奥运会夺冠时的主力成员,她是女排精神的践行者,也是传承者。

退役后,周苏红一直任职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12月,浙江团省委首设挂职兼职副书记,周苏红当选。她表示,“很荣幸,也有压力,但一定不辜负大家的信任。”

在十九大开幕当天,浙江省团委举办主题团日暨机关开放日活动。周苏红说,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广大青年更是任重而道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