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雅繁连续两年法网首战出局 红土赛季巡回赛0胜

2019-05-27 08:5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雅繁连续两年法网首战出局 红土赛季巡回赛0胜

5月26日,2019年红土大满贯法网展开首个比赛日的角逐,率先亮相的金花王雅繁连丢两盘,以4-6,3-6的比分完败在捷克新秀万卓索娃拍下,连续两年止步首轮,以巡回赛单打0胜的成绩结束了红土赛季。

年仅19岁的捷克小将万卓索娃在不久前的罗马超五顶级红土赛中曾爆冷击败今年法网卫冕冠军哈勒普,红土实力不容小觑。相比较之下王雅繁本赛季泥地热身成绩不尽人意,还没有拿到过任何一场红土巡回赛单打的胜利。

比赛伊始双方就互相破发,直至第4局万卓索娃才率先稳住阵脚,捷克新秀保发后3-1领先。此后两人又互破一次,万卓索娃仍握有一个破发优势。捷克小将把分差延续到盘末。首盘两人都打出7个制胜分,但王雅繁送出19次主动失误,主动失误次数几乎是万卓索娃的2倍,后者拿到的总共29分里有2/3都是王雅繁主动失误所赠。

次盘王雅繁上来就丢掉首个发球局,万卓索娃2-0开盘。中国金花虽没有让对手继续拉开比分,但自己也多次浪费反破良机。第9局王雅繁葬送两个局点,被万卓索娃逼出赛点。捷克小将牢牢把握住机会,她再次破发提前锁定胜利。该盘王雅繁手握5个破发点,然而破发成功率为0。万卓索娃晋级次轮,将战淘汰了科贝尔的18岁俄罗斯红粉波塔波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