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娃因左前臂受伤退出法网 无缘与大坂争夺NO.1

2019-05-27 20:2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科娃因左前臂受伤退出法网 无缘与大坂争夺NO.1

法国,巴黎 - 6号种子科维托娃因为左前臂受伤退出今年法网争夺。

两届温网冠军目前位居保时捷迈向深圳积分榜(PRTS)榜首,她原本希望能冲击法网首冠。科维托娃曾于2012年闯入赛会四强,最终输给了莎拉波娃。

捷克人在今年红土热身赛上表现相当出色,先是赢下了斯图加特站的冠军,随后也打进马德里站八强,不过输给了手感正热的博腾斯。然而在罗马站对阵萨卡里的第三轮比赛中,她因为左腿受伤没能坚持到最后。

科维托娃表示这次退出法网并不是因为罗马站小腿伤势未愈,而是因为近期出现的手臂问题。

“很遗憾地宣布,我不得不退出今年法网,”她在社交平台上写道。原本几个小时之后她将迎来首轮比赛,对阵罗马尼亚球员科斯蒂亚。

“最近几周我的左前臂有疼痛感,昨晚经过核磁共振(MRI)检查之后被确认为二级撕裂,如果今天比赛的话,伤情会更加严重。”

曾遭遇歹徒入室持刀袭击的科维托娃正是在两年前的法网复出,考虑到这一点,此番退赛无疑更加令人遗憾。

“两年前,我在罗兰加洛斯重返赛场,所以今年没法参赛让我感到无比难过。”她补充道,“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不过我祝愿赛事成功举办,也迫不及待在2020年重返法网。”

法网组委会确认了这一消息:“佩特拉·科维托娃今早宣布因伤退出法网。”

“我们祝愿她早日康复,期待明年再见。”

29岁的捷克人是赛季迄今四位有多座WTA冠军入账的球员之一,先后问鼎悉尼站和斯图加特站。此外,她也闯进了澳网决赛,最终以6-7(2) 7-5 4-6遗憾不敌大坂直美。而本次退赛也令科娃丧失了与大坂直美争夺世界第一的机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