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张帅难挡前赛会八强 吞蛋后遭逆转无缘32强

2019-05-30 09:0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法网张帅难挡前赛会八强 吞蛋后遭逆转无缘32强

5月29日,2019赛季红土大满贯法网展开女单次轮角逐,中国选手张帅先赢一盘后难挡曾两次打进赛会八强的卡内皮反攻,虽一度在决胜盘1-4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平,但最后仍被对手用6-7(4),6-0,7-5的比分逆转淘汰,遗憾止步无缘32强。

张帅和卡内皮此前曾在红土赛场上交手过一次,当时卡内皮直落两盘获胜。两位选手自比赛伊始就展开拉锯战,双方各自保发,比分交替上升。第8局张帅率先打破僵局,但随后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被卡内皮回破,双方回到均势,并一路在首盘战至抢七。张帅抢七4-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上,不过4平之后中国金花连赢3分锁定胜局。首盘张帅二发总共仅得2分,她受益于卡内皮送出的20次主动失误。

进入到次盘后卡内皮在进攻上更加耐心,逐步减少主动失误次数。张帅没能扼杀对手的反扑势头,自己发球遭遇严峻考验。中国金花整盘发球仅得9分,其中2分只有1分入账。卡内皮连续兑现3次破发,爱沙尼亚猛女直落6局送蛋,将总比分追平。

决胜盘一上来张帅就破发得手,止住此前连丢6局的颓势。卡内皮并未放缓攻势,随着爱沙尼亚选手连续反破,她也以3-1的比分反超。第5局张帅在对手发球局40-0领先的情况下连续葬送破发机会,卡内皮保发继续扩大分差:4-1。大比分落后的张帅并未放弃抵抗,第7局中国金花终于反破,扼杀卡内皮反攻后将比分追成4-4。第9局张帅本有机会反超,卡内皮危急时刻连救破发点。张帅顶住压力守住接下来的一局,双方战至5-5。第12局张帅必保的发球局,卡内皮强攻制造两个赛点,爱沙尼亚选手把握住第2次机会。中国金花最后时刻被破,5-7输掉比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