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世界杯预热!北京市篮球锦标赛7月揭幕

2019-06-18 15:02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为世界杯预热!北京市篮球锦标赛7月揭幕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今天,2019年北京市篮球锦标赛发布会在先农坛体育场召开,组委会介绍了赛事基本情况、竞赛办法、场地安排和整体筹备情况。按照计划,今年的赛事将于7月13日正式揭幕。

北京市篮球锦标赛是北京市全民健身体育节系列活动之一,今年的赛事分为男子青年组和男子中年组两个组别,其中男子青年组参赛年龄为18-35岁,比赛将于7月13日打响;男子中年组参赛年龄为36-45岁,比赛时间初步定于9月中旬举行。届时,预计将有700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与到比赛中。

据组委会介绍,本次赛事的全部参赛球员均为非中国篮协注册运动员。男子青年组已有17支球队报名参赛,将采用主客场赛制,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两个阶段。常规赛采用组内循环的竞赛办法,每组前两名晋级季后赛,预计将进行近60场主客场比赛。男子中年组已有12支球队报名参赛,将采用赛会制,分为四个小组进行比赛。目前,男子青年组各参赛队均已明确各自主场,男子中年组比赛场地也将于近期选定。

今年8月31日至9月15日,2019年篮球世界杯将在中国的8座城市举行,北京将举办包括揭幕战、决赛在内的多场焦点比赛。篮球世界杯前夕,2019年北京市篮球锦标赛将是北京举办的最大规模篮球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办好北京市篮球锦标赛既是考验也是机遇,“此次比赛有利于提升北京市篮球运动水平,促进篮球运动在全市的健康发展,形成独具北京特色的篮球文化,为成功举办2019年篮球世界杯营造浓厚的赛事氛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