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段江鹏超300万签首钢只待官宣 恐还有大鱼?

2016-03-29 09:2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输给新疆那个夜晚,北京队的所有人都低着头,更衣室里没有一点声音。马布里,这个被誉为北京的城市英雄,一边换着衣服,一边低声重复着一句话,“记住此刻的感觉!”

这是老马说给大家听的,也是说给自己。这是他加盟北京队以来,成绩最差的一个赛季。赛季之初李根的出走以及朱彦西和孙悦的接连受伤,让这支四年三冠的队伍止步季后赛首轮,他们只能通过电视机来观看四川与辽宁的总决赛。

老马很清楚,北京队如果还想获得冠军,球队必须补充人员,他想给闵鹿蕾和袁超打电话,他想让俱乐部签下山东队的国手丁彦雨航。但他哪里知道,CBA并不是一个可供选择的菜市场,想买什么就能买到什么。在CBA,哪怕你付出再高昂的代价,只要体育局或者俱乐部不同意,一个球员想要转会,门儿都没有。

CBA国内球员市场几乎是一潭死水,这也使得自由球员成了各支球队争相抢夺的对象,工资待遇也是水涨船高,去年李根的转会就证明了这一点。用姚明的话来讲,现在的自由球员工资水平并不是他们实际水平的体现,“这是CBA市场决定的。”

为了能够在今年的CBA市场上抢得先机,球队虽然已经放假,但袁超和闵鹿蕾一刻没有休息,他们都在为下赛季未雨绸缪。段江鹏,成为俱乐部第一个敲定的人选。

京媒:段江鹏超300万签首钢只待官宣 恐还有大鱼?

早在10天前,段江鹏转会北京的消息就不胫而走,虽然双方都未承认完成签约,但从暧昧的态度来看,官宣只是早晚的问题。毕竟,提前宣布签约也违背了段江鹏之前与山西的合同,因为,他与山西汾酒俱乐部的工作合同要到本月底才到期。这就如去年新疆始终没有承认与李根签约的消息一样。

与李根出走北京双方闹得有些不愉快不同,段江鹏离开山西,双方还都表示出了足够的尊重,这位在CBA效力了八个赛季的山西老臣,在即将离开时,俱乐部也是给予了祝福,“对于山西男篮来说,段江鹏一直是一名重要成员,一直是不可或缺一份子。对于他的离开,俱乐部深感无奈与惋惜。”山西俱乐部的声明中称,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俱乐部一直在对他做挽留工作,希望他能够继续代表山西男篮争取更高的荣誉,“遗憾的是,由于个人原因,段江鹏有了新的选择,无法再披山西队战袍。对此,俱乐部表示理解,并以实际行动支持CBA球员的自由流动。”

作为外线射手,段江鹏近几个赛季的发挥比较稳定,8个赛季中有6个赛季得分上双。在2012-2013赛季,段江鹏可以场均拿下18.1分,是他的职业联赛顶峰。在上赛季的比赛中,段江鹏场均拿下10.4分,“感谢汾酒男篮的放行和祝福,感谢俱乐部领导和队友们。我2007年来到山西,人生里没有几个9年,山西是我人生里重要的一站。9年里,我为山西付出了我能付出的一切。现在,我希望能在职业生涯里追求一些还没能实现的成就。感谢山西球迷的理解,我也相信山西汾酒男篮会更加出色。再见面,依然是朋友。闹他!”段江鹏口中希望实现的成就只有一个——总冠军。

段江鹏的加盟,无疑使北京队的实力得到进一步的增强,而他与球队核心马布里也是非常熟悉,在马布里2010年第一次登陆CBA的时候,段江鹏就是他的队友。

为了打动段江鹏来到北京,首钢俱乐部方面也是表现出了足够的诚意。此前有媒体爆料称,段江鹏的年薪为70万人民币,而山西为了与他续约,也曾开出了300万左右的年薪,至于段江鹏加盟北京后的待遇,目前尚不得知。

除了段江鹏之外,北京并没有停下引援的脚步,随着时间的推移,北京队也许还能为京城球迷带来更多惊喜。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