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后防失误酿丢球 国足客场0-2乌兹4轮1分

2016-10-12 09:10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0月11日晚,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小组赛第四轮赛事展开,中国国家男足客场0-2负于乌兹别克斯坦,国足四轮赛事1平3负只拿到1个积分,乌兹别克斯坦3胜1负积分提升到9分。比赛中乌兹别克斯坦不仅打入2球,还3次射中中国队球门门框。

10月6日的第三轮赛事中国足主场0-1负于叙利亚,该场比赛“零射正”的低迷表现以及三轮仅拿到1个积分的情况令国足承受了极大压力。此战高洪波大幅调整阵容,首发名单较之对叙利亚一战进行了7个位置的调整。乌兹别克斯坦在前两轮拿到连胜,但上轮主场负于伊朗。海因里希与效力长春亚泰的伊斯梅洛夫累计黄牌停赛,此前有伤病麻烦的核心骨干杰帕罗夫、艾哈迈多夫以及效力于北京国安的克里梅茨、谢尔盖耶夫均进入首发阵容。

乌兹别克斯坦在开场快速拼抢的短兵相接中迅速体现了传递运转能力,阵型大幅前压;中国队在防守中全线回撤己方半场。第3分钟,图赫塔胡贾耶夫回传失误送给中国队角球机会,蒿俊闵快速传球制造了一定威胁,迫使门将单拳将球击出。上一场对叙利亚一战中国队也是开场就获得角球,但贯穿比赛的传中球高度与落点均不理想。

第6分钟,中国队通过左路配合由武磊再次赢得角球,蒿俊闵的快速传中被门将双拳击出。杜威与张呈栋的身高条件令乌兹别克斯坦在角球防守中非常紧张。图赫塔胡贾耶夫再次出现后场处理球失误,显得格外紧张,乌兹别克斯坦主帅巴巴扬非常不满。客场作战的中国队一时压制住了对手。

乌兹别克斯坦通过边路冲击重新确立主动权,比赛一刻钟后已形成63%的控球率优势。哈希莫夫右路强突时与孙可相撞,膝盖被顶伤的孙可被队医背回更衣室,中国队被迫换将,姜至鹏登场。中国队通过拼抢、突破连续赢得前场任意球,蒿俊闵的任意球传中划过门前。

杰尼索夫在左路不断前压,相继造成张呈栋与赵明剑犯规,乌兹别克斯坦的任意球冲击给中国队防线制造了持续压力。第31分钟,乌兹别克斯坦形成极具威胁的攻势:艾哈迈多夫左路底线前强突回传,前点接应的谢尔盖耶夫在小禁区线前顺势攻门,杨智快速反应将国安队友的射门挡出。

半场结束前,在左路不断冲击的姜至鹏连续赢得定位球,中国队努力以快速冲击牵制对手,姜宁中场前突时被图赫塔胡贾耶夫故意放倒,后者领到黄牌。上半场双方战为0-0。中国队没有形成射门,乌兹别克斯坦7次射门(1次射正)。

数据资料显示,下半场的前一刻钟是乌兹别克斯坦取得入球的主要时段。进入下半场中国队阵型有所拉开,因此连续被乌兹别克斯坦形成快攻。第48分钟,绍穆罗多夫在快攻中横传门前,乌兹别克斯坦三人包抄都错过了皮球落点,中国队逃过一劫。

 

第50分钟,乌兹别克斯坦取得入球:杜威头球解围失误,绍穆罗多夫右翼内切后斜传左侧空挡,比克马耶夫果断攻球门后角,皮球击中立柱内侧后撞入网内。乌兹别克斯坦士气大振,短时间内连续形成快速冲击,谢尔盖耶夫的射门击中了横梁。

中国队用张玉宁换下上半场替补登场的姜至鹏。张玉宁刚刚登场就通过斜传为武磊创造了快攻机会,武磊禁区内内切摆脱两人防守,但起脚攻门时没有打上力量,乌兹别克斯坦门将洛巴诺夫将球没收。此后一时段乌兹别克斯坦连续在中国队禁区前形成快速配合,杰尼索夫的外围劲射再次击中横梁!

艾哈迈多夫连有拿球快进的表现,体现个人能力同时也令乌兹别克斯坦保持着快攻威胁性。中国队在阵地战中办法不多,张呈栋偶有强突赢得角球的表现,难以给对手施加持续压力。乌兹别克斯坦球员通过身体力量优势与凶狠下脚在拼抢中占据着主动权。曾获得亚洲足球先生的杰帕罗夫挥臂带动现场球迷起势,他被裁判判定拖延时间,领到黄牌。

第69分钟,中国队提前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黄博文换下姜宁。中国队仍难以形成有效控球。乌兹别克斯坦球员体能也有所下降,但仍体现着控制能力。张玉宁防守犯规的动作过大,领到黄牌。第84分钟,蒿俊闵策动左路攻势,武磊突入禁区后小角度攻门被门将没收。

 

第86分钟,中国队再次失球:赵明剑禁区内解围踢向自家球门方向,皮球高出横梁;乌兹别克斯坦角球传入后,舒库罗夫禁区外攻门,皮球碰张呈栋后稍有变线,飞入球门下角。2分钟后乌兹别克斯坦获得禁区前任意球机会,杜威领到黄牌,杰帕罗夫任意球攻门击中立柱,乌兹别克斯坦第3次射中中国队球门门框!最终中国队0-2落败。

进球信息

乌兹别克斯坦队:第50分钟,绍穆罗多夫右翼内切斜传,比克马耶夫左侧小角度施射破门

乌兹别克斯坦队:第86分钟,舒库罗夫禁区外远射,皮球碰张呈栋折线破门

黄牌信息

乌兹别克斯坦队:图赫塔胡贾耶夫(第39分钟)、杰帕罗夫(第70分钟)

中国队:张玉宁(第78分钟)、杜威(第88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乌兹别克斯坦队:21-洛巴诺夫;20-图赫塔胡贾耶夫、2-克里梅茨、13-哈希莫夫、19-杰尼索夫;7-海达罗夫、8-杰帕罗夫、9-艾哈迈多夫(第80分钟,17-马沙里波夫);4-比克马耶夫(第64分钟,18-舒库罗夫)、11-谢尔盖耶夫、23-绍穆罗多夫(第90分钟,10-拉希多夫)

中国队:23-杨智;2-任航、5-杜威、6-冯潇霆、13-赵明剑;8-蔡慧康、11-蒿俊闵;14-孙可(第18分钟,4-姜至鹏;54分钟,22-张玉宁)、19-姜宁(第69分钟,16-黄博文)、17-张呈栋;7-武磊  (木之火)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木之火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