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北京市体育大会开幕 5至10月分阶段举行

2017-05-04 17:4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4日,第九届北京市体育大会新闻发布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图为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北京市体育总会副主席杨海滨(右二)出席启动仪式。千龙网发 胡宗洋摄

千龙网北京5月4日讯(记者 戚连民)第九届北京市体育大会新闻发布暨启动仪式5月4日在京举行,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北京市体育总会副主席杨海滨出席活动,市体育局相关部门领导、各承办协会及参加。启动仪式上发布了第九届北京市体育大会相关信息,并进行了风筝、毽绳、航空模型、回春保健操、空竹、极限运动等项目的表演展示。

2017年第九届体育大会定于5月至10月举办,恰逢第十三届全运会、北京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的举办之年,第九届北京市体育大会也被纳入到体育节的系列活动之中,借助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赛事筹备的契机和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的平台,吸引更多的体育爱好者加入到全民健身的浪潮之中,集中检验体育社团的活动组织能力与水平,充分展示全市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丰硕成果。

本届体育大会设指定项目和邀请项目,赛事活动面向社会、面向社区、面向市民,也包括协会团体会员、个人会员,分多场次多地点多阶段举行,每个项目参赛人员800人以上。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印制了统一的获奖证书,为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进行颁发,增添体育大会参与者的荣誉感和自豪感,为社会各阶层、各年龄段参与体育健身搭建更大的平台。其中不乏一些高水平体育爱好者,充分发挥体育社团在本领域内先进引领作用,迎来一场体育爱好者全民健身活动的盛会,整个体育大会期间将吸引数万名体育爱好者参与。

仪式上,北京市多家运动协会代表会为大家奉上精彩纷呈的项目表演。同时,还公布本届北京市体育大会竞赛规程。启动仪式后,以“全民健身惠民生”为主题的嘉宾论坛举行,多位重量级嘉宾,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让广大老百姓共享体育改革发展的成果展开对话。

北京市体育大会是由北京市体育局和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级体育协会承办的综合性群众健身体育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贯彻《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贯彻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促进北京市群众体育工作的发展,加强体育组织和基层健身团队体系建设,为体育社团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搭建平台,普及推广冰雪运动,推进京津冀协调发展,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为实现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目标添砖加瓦。自2009年创办以来,北京市体育大会已成功举办八届,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赛事活动为基础,项目设置不断扩充、丰富,由最初的25个项目扩大到45个,累积参与健身爱好者达百万人次,34个市级体育社团依托体育大会的举办,扩大了会员数量,丰富了活动建设,提高了协会综合实力。

据了解,本届体育大会报名工作由各承办协会独立完成,凡欲参与体育大会比赛的爱好者可登陆北京市体育总会网站查看各项目竞赛信息及报名方式。

体育原创新闻推荐: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