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滑雪协会首次出征全国青少年高山滑雪比赛

2018-03-11 19:4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12日-13日,2017-2018年度全国高山滑雪青少年锦标赛在黑龙江省解放军双峰八一雪场举行。图为北京市青少年滑雪队队员3月11日在场地训练。千龙网发 北京市滑雪协会供图

千龙网北京3月11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7-2018年度全国高山滑雪青少年锦标赛3月12日-13日在黑龙江省解放军双峰八一雪场举行。该赛事是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列入2017-2018年度全国雪上运动项目赛事目录的赛事。比赛设男、女;少年组(2003年-2006年出生)、青年组(1999年-2002年出生)两个组别;回转、大回转两个项目。北京市滑雪协会首次派出队伍参加全国高山滑雪青少年锦标赛。

据记者了解,北京市滑雪协会于2017年6月正式成立了全国首支青少年滑雪队。这支队伍最大的特点在于队员们的身份,他们和体制内的专业运动员不同,他们是纯业余选手,都是全市各个学校的在读学生,以学习为主,练习滑雪为辅,训练和比赛都是利用周末和节假日的休息时间。因为这些业余选手也在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进行了全国运动员注册,是具有正式全国比赛参赛资格的“学生军”,但这并不意味着其身份的转变,目前的第一批注册的26名队员,基本囊括了北京市滑雪优秀的青少年,曾多次在北京市各种青少年滑雪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据北京市滑雪协会主席李晓鸣介绍,参加全国高山滑雪青少年锦标赛,是北京市青少年滑雪队成立以来第一次走出北京。本着锻炼提高队员的滑雪水平,加强与兄弟省市专业竞技队伍的学习交流,为北京市滑雪竞技队伍发现、培养和储备优秀人才,瞄准2020年全国冬运会取得良好成绩的目标,北京滑雪协会共派出4名运动员参加青年组(16-19岁)10名运动员参加少年组(12-15岁),而跟他们同场竞技的,则全部是各省市的专业队滑雪运动员。

   原创新闻推荐: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