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赛费德勒痛失赛点告负 波特罗首摘大师赛冠军

2018-03-19 09:0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印第赛费德勒痛失赛点告负 波特罗首摘大师赛冠军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ATP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今日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在决胜盘中错失赛点,最终以4-6、7-6(8)和6-7(2)不敌6号种子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遗憾无缘卫冕,而德尔波特罗终于摘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师赛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22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费德勒去年第三次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大师赛中完成“阳光双冠”的壮举,进入新赛季以来他又连续拿下了澳网和荷兰鹿特丹赛的冠军,重新回到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上。本站比赛费德勒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四场比赛保持一盘不失,半决赛中逆转击败了克罗地亚名将丘里奇,创造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佳赛季开局。今日比赛费德勒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8位的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后者在上轮比赛击败了加拿大猛将拉奥尼奇。这两位选手过去只有过24次交锋,费德勒18胜6负占据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费德勒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较为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德尔波特罗在第5局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德尔波特罗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10局中阿根廷名将再次打出一个Love game,从而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10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5-5平,费德勒在第11局顺利保发之后以6-5领先进入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是德尔波特罗在第12局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两位选手的争夺依然不分高下,费德勒浪费了多个盘点,一直到战成小分8-8平之后,瑞士天王才连得2分以小分10-8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在首局经历了平分的纠缠,双方的争夺随即陷入僵持,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随后两位选手又各自保发1次,费德勒在第9局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机会,德尔波特罗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费德勒随即再次逼出破发点并最终积极抢攻对手的二发完成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0局中瑞士天王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赛点,德尔波特罗随后连得3分反而逼出破发点,费德勒同样将其化解但是随即又浪费了1个赛点,德尔波特罗最终凭借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5-5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德尔波特罗一上来连续破掉费德勒两个发球分取得小分5-0的巨大领先,最终阿根廷名将抓住费德勒回球出界的机会以小分7-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费德勒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42分钟。

这是德尔波特罗本赛季获得的第2个暨职业生涯第22个ATP赛事单打冠军,也是他职业生涯首个大师赛冠军。而费德勒错失了第六次在本站比赛夺冠的黄金机会,在ATP积分榜上领先纳达尔的优势有所缩小。

而在本站比赛的男双决赛中,美国组合伊斯内尔/索克直落两盘以7-6(4)和7-6(2)击败赛会7号种子布莱恩兄弟,获得本站比赛的男双冠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