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新星韩旭迎WNBA首战

2019-05-10 11:48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许蓓) 刚被WNBA纽约自由队通过选秀挑中的中国女篮中锋韩旭,将代表球队在纽约巴克莱中心与中国国家女篮进行热身赛,这将是韩旭征战WNBA的首秀。赛前,韩旭在自由队的训练基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韩旭表示自己的心情“有点紧张但充满期待”。

韩旭在上周日与球队会合,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WNBA球队给自己的第一印象是非常注重球员的身体恢复,而在训练中对抗的激烈程度已经让她体会到这一女篮顶级联赛的竞争有多大。“相对于男子篮球,女子篮球缺少关注度,无论是WNBA或WCBA都是如此。我将和所有的女篮队员一起努力,我觉得我已经带动了一些人去关注女篮。”韩旭说。

自由队的蒂娜·查尔斯曾经在WCBA打球,她和韩旭也是同一位置上的竞争者,查尔斯对韩旭的评价很高:“和我相比,韩旭最大的优势就是年轻,她比我小整整10岁,前途无量,我和她在WCBA交过手。她就像中国女篮的一张名片,19岁就实现了在WNBA打球的梦想,这对很多女孩子都是一种激励。”

自由队主教练史密斯这样评价韩旭:“她对篮球的理解力很强,学东西很快,人也很好相处。英语交流方面,篮球术语她都掌握,我说话慢一些,她就能够理解。我们会充分利用她的特长制订一些战术,她也正在快速融入我们的战术体系。目前她最需提高的是如何对付那些大块头,我相信凭她的天赋和悟性,假以时日就能做到。”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许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