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上半程在BIG4内战仅拿3分 进攻手段仍需丰富(2)

2019-07-02 09:18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安冲冠 BIG4内战成关键

遗憾 BIG4内战仅拿3分

现在中超前4依次是北京国安、上海上港、广州恒大和山东鲁能,这4支球队也是今年代表中超出战亚冠的BIG4。从上半程国安的战绩来看,施密特的球队只在对阵其他3强时拿到3分,强强对话的能力还有待提高。

当时取得10连胜的国安在客场被上港终结连胜纪录,在冲击“最强半程冠军”的时候折戟济南,只有在客场挑战恒大时以1比0取胜,拿到3分。好在以往国安容易出现的在中下游球队身上丢分的情况得到改善。前15轮联赛,国安13场胜利拿到了该拿的分数。

此外,上半程的赛程安排也被视作国安在“强强对话”中落于下风的一个原因。与上港、恒大和鲁能的比赛全是客场作战,难度系数确实有所增加。在联赛下半程中,国安拥有8个主场,除了将在本周开启的“3连主”,与BIG4中其他3支球队的比赛也均在工体进行。

今年联赛下半程更有利于国安“抢分”,只是在中超各队更熟悉国安的打法时,“御林军”要避免一成不变,对阵强队时不保守,和中下游球队过招时不轻敌,才能将赛程优势发挥到最大化。

国安上半程数据

进球30

失球11

射门次数 246

传球次数 7695

抢断次数 569

控球率 58.08%

角球 92

任意球 230

红牌 2

黄牌 18

犯规 200

被犯规 210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周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