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后一期

    回顾《深评》两年多之精华,丈量中国体育之度量

    2年多的时间,133期深评,我们用理性的分析,原创的态度,决定了体育新闻的角度。虽然《深评》在媒体改革中结束了,但中国体育的改革进程才刚刚开始,我们喜爱体育的初心从未改变。但愿我不辱使命,能为中国体育注入哪怕一丝有用的建言,能为喜爱体育的你们提供另一种思考的角度,都是这个栏目存在的意义。

  • U23国足在家门口踢出“假主场” 足球话语权是短板

    U23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负于卡塔尔,被淘汰出局。伊朗籍主裁判对中国队有明显偏向性的高压执法,让国足在主场踢出了客场的感觉,红牌罚下队长何超是输掉比赛的转折点。这暴露出中国足协在亚足联的话语权缺失,要弥补足球外交短板,决不能让青训成果成为“牺牲品”。另外我们还需要增强处理突发不利因素的能力。

  • 扣篮王张健豪“搅局”CBA 校园奇才需要机会

    2018年的CBA全明星赛引入大学生球员参加是姚明当选中国篮协主席后的创新性改革,广东工业大学队的张健豪成为扣篮王,北大清华连队与星锐队的比赛,都给予CUBA大学生们展示自己的最高平台。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在学生强队在与职业星锐队的较量中,找到差距,弥补短板,厚积薄发,才有希望破茧成蝶。

  • 乒协新规试水争议不断 国乒改朝换代时机不成熟

    2018年中国乒乓球队启用新的参加国际赛事运动员选拔办法,延续11年之久的的“直通赛”模式结束,这被网友称为“去刘国梁化”的一个手段,但其实新《选拔办法》是以往“直通赛”的细化和升华,只不过参考去年和今年大赛成绩。但是强行为非国家队和U21预留位置,他们或成为“胜内恐外”选手,真的不怕阴沟翻船吗?

  • 拿走不谢!2018体育“大年”重大赛事指南

    2018年已经来到,体育大年的精彩赛事即将上演。冬奥会、世界杯、亚运会,三大赛事撑起2018体育大年;中超、CBA、排超,中国三大球职业联赛在改革新规下逐渐成长;女排世锦赛、乒乓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中国优势项目将在世锦赛舞台检验新老交替。2018体育大年,期待中国体育再续辉煌。

  • 2017中国十大网络热词里的体育网红

    2017年,我们见证了孙杨成为中国游泳的Freestyle,目睹了柯洁输给AlphaGo的泪水,观战了徐晓冬与雷雷的“功夫秀”。我们为国足战胜韩国而狂喜,也为又没进世界杯而无奈,更为绿茵场上的暴力事件心痛。我们为冯珊珊登顶高尔夫球世界第一打call,也为“MVP收割机”的朱婷造词赞美。天津全运会让普通大众动了起来,乒协改革刘国梁卸任却让我们“扎心”。

  • 中超联赛2017年在争议中艰难前行

    2017年的中超联赛,从结果看,恒大夺冠,上港遗憾,辽足可惜,延边可敬;从政策看,U23新政元年让各俱乐部措手不及,但联赛是有义务更有责任发掘培养中国足球的未来之星;从过程看,足球暴力频发,足协罚单不断,乱象值得深思。2017赛季的中超联赛就在争议中结束了,愿2018年中超能少些勾心斗角,多些精彩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