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后一期

    回顾《深评》两年多之精华,丈量中国体育之度量

    2年多的时间,133期深评,我们用理性的分析,原创的态度,决定了体育新闻的角度。虽然《深评》在媒体改革中结束了,但中国体育的改革进程才刚刚开始,我们喜爱体育的初心从未改变。但愿我不辱使命,能为中国体育注入哪怕一丝有用的建言,能为喜爱体育的你们提供另一种思考的角度,都是这个栏目存在的意义。

  • 从“养狼”到“喂狼” 跨国组合需进入2.0版本

    2017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备受关注的跨国组合马龙/波尔遗憾告负,无缘男双八强。其实结果并不出乎意料,虽然两人是中德两队一哥,但乒乓球双打讲究配合,1+1不一定大于2。但不能否定跨国配对的意义,它是国乒“养狼计划”的一个重要分支,是外国人夺冠的捷径,但从“对手”变“队友” 跨国组合也存在着语言、训练等问题。

  • 苏杯七连冠梦碎澳洲 国羽交出昂贵学费

    2017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卫冕冠军中国队与老对手韩国队苦战五局遗憾告负,七连冠的美梦破碎。在中国羽毛球队新老交替的时刻,苏杯失利的苦涩让国羽终生难忘。小将轻敌心态断送大好形势,老将起到稳定军心作用,新的教练组也面临巨大的挑战和压力。在一个新的奥运周期,国羽处于艰难的爬坡阶段,任重而道远。

  • “人机大战”:人工智能为人类而存在

    5月23日围棋“人机大战”第二季,现世界排名第一柯洁与人工智能围棋程序Alpha Go展开较量。其实人机没有可比性,因为人类是机器的主宰。人与机器不是竞争关系,而是相互促进提升的关系。在体育领域,人工智能可以充当“陪练”,助力人类体育提高,没必要与这个“陪练”比个高低。无论成绩如何,最终的胜利者都是人类。

  • 林丹微博讨薪 暴露运动员权益保障缺失

    5月16日晚,林丹微博发布《关于粤羽俱乐部拖欠薪金的声明》声称自己和其他6名广州粤羽俱乐部运动员仍未收到薪金。出征苏迪曼杯前一刻,林丹发讨薪声明,凸显在当今市场化运营下,维护运动员正当权益的难题,折射出羽超联赛发展上的顽疾。不只是林丹,柯洁、宫鲁鸣、沈琼等也曾有欠薪事件,因此急需独立第三方监管十分必要。

  • 国足想进世界杯 重点培养下一代

    5月10日,国际足联理事会通过2026年世界杯决赛圈席位分配方案,亚足联最终获得了8.5个名额,而国足目前排名亚洲第9,看似一步之遥,但却并不容易。想进世界杯归根到底在95后青训。青训,不能再只是喊口号,而是要真正执行下去,需要俱乐部和学校家长支持。脚踏实地发展青训才是闯进世界杯的根本途径!

  • 全运会首枚群众金牌诞生 专业赛事接地气

    4月29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马拉松赛暨2017天津(武清)国际马拉松赛鸣枪起跑,山东选手运艳桥夺得全运会历史上首枚群众组项目金牌,标志着中国体育全民全运新时代的到来。俗话说:高手在民间,全运增设群众体育项目,让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不再泾渭分明;田协推出“我要跑奥运”, 普通人参加奥运会也不再遥不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