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后一期

    回顾《深评》两年多之精华,丈量中国体育之度量

    2年多的时间,133期深评,我们用理性的分析,原创的态度,决定了体育新闻的角度。虽然《深评》在媒体改革中结束了,但中国体育的改革进程才刚刚开始,我们喜爱体育的初心从未改变。但愿我不辱使命,能为中国体育注入哪怕一丝有用的建言,能为喜爱体育的你们提供另一种思考的角度,都是这个栏目存在的意义。

  • 卡纳瓦罗不是“巧妇” 新国足还是未成形的“大米”

    卡纳瓦罗和年轻国脚们却都没能经受住考验,主场0-1输给泰国队。新国足出师不利,新主帅遭到“开门黑”当头一棒。比赛证明,卡纳瓦罗没能实现里皮的“更衣室效应”,换人变换战术也犹豫缓慢,而新国足进攻节奏就更慢了。如此来看,国足输泰国还是冷门吗?输球了,球员可替换,教练可下课,但谁又能救中国足球呢?

  • “恒大版”国足名单出炉 “90后”唱主角 卡帅前途未卜

    恒大俱乐部成为“小国家队”,俱乐部主帅“兼任”国家队主帅,这样的配置虽然不符合长远发展,但却也是中国足球当前的无奈之举。这次“中国杯”比赛,虽然“90后国足”开始唱主角,但真正考验的是卡纳瓦罗的执教能力,是一鼓作气继续带领国足征战世预赛,还是只充当“临时工”的过客,值得关注。

  • 北汽女排夺冠含金量极高,三大球“大满贯”是北京的荣耀

    排球联赛职业化以来,北京女排首次获得冠军,离不开刘晓彤和曾春蕾的多年“坚守”,离不开临时转会来的丁霞和王梦洁的加入,离不开三大外援的加盟,离不开北汽集团的大力赞助,共同成就了排超联赛冠军,完成了北京三大球职业联赛的最后一块冠军拼图,凸显出北京体育的强大影响力,折射出北京在吸引人才上的独特魅力。

  • 新赛季中超开启答题模式 看答案都很费解

    2019赛季能否实现“超精彩”,答对这六道难题即可。除了争冠和降级的传统悬念,新引进归化球员的表现是最大看点。但随着足协杯无序混合抽签,亚冠赛程导致多线作战的影响加大,以及国家队迎战世预赛40强赛,国奥队迎战奥运预选赛,必将影响中超联赛进程。2019年中超,不平凡!

  • 刘国梁未雨绸缪“铁腕治军”,备战奥运对自己更要狠一点

    秦志戬和马琳回归当教练,标志着国乒因“弃赛事件”的影响终于结束,这与2017年鞍山竞聘会议的结果一致,改革实现“软着陆”。刘国梁把压力转化为残酷的考核,宛如总司令指挥各级将领“带兵打仗”,用“大满贯”和功勋元老来当参谋,群策群力激发国球潜能,这是国乒强大的智慧基因。

  • 夏伯渝:用假肢将珠峰踩在脚下 用执着获得劳伦斯大奖 谁是下一个?

    夏伯渝用假肢登顶世界之巅,诠释乐观和执着的真谛,成为身残志坚的典范。他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全世界:世界上没有做不成的事,只有坚持不了的人。他也打开了中国人多层面参与劳伦斯奖评选的渠道,孙杨会是的下一位得奖的中国人吗,他必将会是这两年世界劳伦斯体育奖的有力竞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