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后一期

    回顾《深评》两年多之精华,丈量中国体育之度量

    2年多的时间,133期深评,我们用理性的分析,原创的态度,决定了体育新闻的角度。虽然《深评》在媒体改革中结束了,但中国体育的改革进程才刚刚开始,我们喜爱体育的初心从未改变。但愿我不辱使命,能为中国体育注入哪怕一丝有用的建言,能为喜爱体育的你们提供另一种思考的角度,都是这个栏目存在的意义。

  • 2018十大网络热词里的体育世界

    “孙朱武”2018年C位出道;改革开放40年的中国体育了解一下;2022年北京冬奥会、杭州亚运会“安排上了”;向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 冲鸭!官宣:刘国梁回归;电竞也能为国争光,大吉大利,晚上吃鸡;世界杯“慌的一比”;不公平的裁判都是“大猪蹄子”;足协各种政策皮一下很开心?别递国旗抄劲道,去真正燃烧卡路里。

  • 从平昌到北京,2018中国冰雪打下坚实的人才根基

    2018年平昌冬奥会,武大靖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拼下金牌令人振奋解气。闭幕式上,“北京八分钟”让人心潮澎湃,冬奥会终于进入了“北京时间”!为备战北京冬奥会制定了“两纲三划”,2018年的“扩面”目标基本达成,各冰雪项目国家队、二队、跨界跨项集训队都进入备战状态,期待在北京圆梦!

  • 从“女排精神”看改革开放40年的体育力量

    改革开放40年,中国女排是中国体育的光荣王牌之师,郎平是中国女排的时代符号,她荣获改革开放40年“改革先锋”称号,实至名归。从“铁榔头”到“金牌教练”,郎平把“女排精神”发扬光大,2018年她带领中国女排世锦赛摘得铜牌,诠释“女排精神”的新内涵。

  • “孙朱武”引领中国体育新时代

    2018年属于孙杨、朱婷、武大靖的“孙朱武”时代正式开启!从年初的冬奥会到8月的亚运会,从女排世锦赛到短池游泳世锦赛,从短道速滑世界杯到女排世俱杯,孙杨、朱婷、武大靖三人所向披靡,各领风骚,展现王者风范。“孙朱武”时代标志着中国体育走向强盛的新时代!

  • 国安人心齐,把鲁能“泰山”移

    2018年足协杯决赛,当张稀哲夹在鲁能两个高大防守球员之间巧妙破门时,当主裁判吹响全场比赛的哨声时,国安时隔15年终于再次夺得足协杯冠军。国安人心齐,把鲁能“泰山”移,国安将士齐心协力地“扳倒”了强大的鲁能,延续足协杯先主后客夺冠的“魔咒”,但根源还是国安即便处于被动仍然不放弃,与之“死磕”的斗志。

  • 《深评》百期特评之体育40年:第四个十年 改革让中国向体育强国迈进

    中国改革开放40年,也是中国体育从复兴到崛起的40年。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这是和平年代为国争光的写照,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组成部分。千龙网《深评》百期系列评论之体育四十年,今天带您回顾从2008年到2018年,足球改革拉开深化体育改革的序幕,“专业人干专业事”让体育更专业,中国向体育强国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