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网球赛阿扎收凯斯退赛大礼 哈勒普逆转晋级

2018-03-23 10:3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迈阿密网球赛阿扎收凯斯退赛大礼 哈勒普逆转晋级

北京时间3月23日早上,2018赛季迈阿密公开赛展开第三比赛日较量。刚刚复出的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在首盘挽救了两个盘点后,以7-6(5)/2-0领先于本土新秀凯斯,收下对手的退赛大礼。头号种子、罗马尼亚人哈勒普苦战三盘,以3-6/6-3/7-5逆转法国人杜丁。

哈勒普3-6/6-3/7-5杜丁

世界第一哈勒普用3-6/6-3/7-5的比分逆转杜丁,获得今年迈阿密赛的首战胜利。和此前印第安维尔斯半决赛吞蛋输给大阪直美不同,哈勒普在这场比赛中展现出顽强的斗志。决胜盘里罗马尼亚名将一度处于2-4的落后境地,她咬牙坚持战斗并凭借最后连赢4局的表现惊险翻盘。全场哈勒普打出20个制胜分,送出26次主动失误,她的对手杜丁在轰出35个制胜分的同时送出52次主动失误。

首盘前四局2-2平分秋色。杜丁在第六局二度破发取得领先,第九局来到她的发球胜盘局,她在化解了两个破发点、浪费了两个盘点后艰难保发,以6-3爆冷拿下首盘。第二盘两人展开破发大战,哈勒普在第八局完成整盘第三次破发5-3领先,随后轻松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3扳回一城。

决胜盘两位球员的保发效率依旧不高,杜丁曾经两次率先破发,但是又两次被对手背靠背回破,十局过后两人来到五平。关键时刻头号种子发威,她先是在第11局完成关键破发,又在第12局送出lovegame保发,以7-5拿下这场126分钟的鏖战。她将在第三轮对阵30号种子、波兰名将拉德万斯卡,后者以6-3/7-6(4)击败比利时人范-乌伊特凡克。

阿扎伦卡7-5/2-0凯斯

首盘开局,阿扎伦卡取得3-1领先。凯斯随后展开攻势,连下四局后以5-3反超。关键时刻阿扎伦卡连追两局,并在第十二局顶住两个盘点保发,把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阿扎伦卡一度以5-0领先,顽强凯斯随后疯狂追赶,但白俄罗斯姑娘还是顶住压力,以7-5拿下首盘胜利。

手感不难的阿扎伦卡次盘开局就直落四球保发,以1-0领先。反观凯斯输掉首盘后表现明显下滑,身体的不适让她难以跟上阿扎伦卡的脚步。白俄罗斯姑娘顺势完成破发,就以2-0领先。此时凯斯宣布因伤退赛,阿扎伦卡如愿取得两连胜晋级32强,将对阵赛会20号种子塞瓦斯托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