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维托丽娜谈击败大威:我没任何杂念 保持专注

2019-05-27 09:0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斯维托丽娜谈击败大威:我没任何杂念 保持专注

法国,巴黎 -当地时间5月26日,2019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拉开大幕。9号种子斯维托丽娜直落两盘以6-3 6-3击败七届大满贯得主大威廉姆斯,在这场首轮焦点战中笑到了最后。

“我只想努力专注在自己可以控制的事情上面,”斯维托丽娜赛后告诉记者,“我没有任何杂念。我知道这并不容易做到。但这只是让我投入比赛的动力,一上来就要摆正心态。从第一分开始,我没有时间可以浪费。”

“我觉得维纳斯有时的发挥不可思议,我必须要学会接受,然后继续向前看。这也让我早早燃起了斗志,帮助我通过了今天的考验。”

作为两届法网八强,乌克兰姑娘近期饱受伤病困扰,带着红土热身赛0胜2负的惨淡战绩来到巴黎,其中包括在罗马站卫冕首秀中浪费赛点输给阿扎伦卡。

不过面对现世界排名第52位的七届大满贯得主,斯维托丽娜的发挥相对稳定,耗时1小时13分钟成功晋级。斯维托丽娜全场有16记制胜分入账,比大威廉姆斯多出一记,而美国人多达34次主动失误要远远超过对手的15次。此外,斯维托丽娜也在大威廉姆斯的发球局中拿到了63%的分数。

“降低期待非常重要,因为自从受伤以来,情况变得相当棘手。”斯维托丽娜表示,“有时候感觉好好的,但有时候会突然发作。所以关键是要一步一个脚印,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全力以赴,你能控制自己的恢复情况。如果最后没有如你所愿,那么也不勉强。不过最重要的是保持专注。”

首盘伊始,双方上来就陷入了多拍拉锯,两人都在底线展开大角度的对轰,并且试图抢攻对方的发球。开场各自保发之后,场上出现了连续五局的破发大战,其中最后两个都以love game告终。当一切尘埃落定的时候,斯维托丽娜以4-3占据上风。

接下来一局,随着大威廉姆斯的正拍失误增多,乌克兰人成功保发,终结了这一波难解难分的缠斗。美国人没能及时提升状态,虽然有效地避开了正手击球,但一记双误和两个反拍失误也让她连丢四分遭到破发,拱手送出了首盘胜利。

大威廉姆斯在首盘28个发球分中只拿到了10分,不过她在次盘进行调整,挽救两个破发点率先受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了3-1的领先。

斯维托丽娜不肯善罢甘休,两局过后依靠一头一尾两次精彩的反拍进攻实现回破,将比分追至3-3平。晚些时候,乌克兰人依靠富有想象力的穿越再度破发得手,5-3距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

美国名将在接下来一局里面顽强地化解了两个赛点,其中第二个凭借一记经典的正拍大角度制胜分救回。但斯维托丽娜很快通过强势的发球带出了第三个赛点,这次大威廉姆斯接发失误,比赛就此终结。

接下来,世界第九将和同胞科兹洛娃隔网相对,后者以6-2 7-6(5)淘汰资格赛球员佩拉。

“我和卡特琳娜认识很久了,”斯维托丽娜说道,“我最近没怎么看她的比赛,不过我们拭目以待吧。我尽量不去想太多关于对手的事情。我要一场一场打,先准备好迎接眼前的战斗。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做好准备;我现在的手感不错,移动也没什么问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这是最要紧的事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