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后一期

    回顾《深评》两年多之精华,丈量中国体育之度量

    2年多的时间,133期深评,我们用理性的分析,原创的态度,决定了体育新闻的角度。虽然《深评》在媒体改革中结束了,但中国体育的改革进程才刚刚开始,我们喜爱体育的初心从未改变。但愿我不辱使命,能为中国体育注入哪怕一丝有用的建言,能为喜爱体育的你们提供另一种思考的角度,都是这个栏目存在的意义。

  • “爱哭鬼”徐嘉余 与孙杨一起做泳坛“扛把子”

    2017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徐嘉余终于蜕变成世界冠军,在向世界宣告中国优势泳姿也不局限于自由泳,中国男子游泳王者不只有孙杨。他誓言要与孙杨一起‘扛把子”,展现实现突破后的从容自信和责任担当。虽然是以0.04秒的微弱优势夺冠,但这是对他之前拼命训练付出的最好褒奖,也是让他克服心理紧张的最好警示。

  • 中国花游开创历史 “花游美男”水中诠释力与美

    2017年国际泳联世锦赛花样游泳项目压轴大戏——男女混合双人自由自选,中国选手盛姝雯/石浩屿虽然排名第8,但他们是中国花样游泳有史以来第一对男女混双组合,石浩玙成为中国首位花样游泳男运动员,创造了历史。男运动员的加入,有助于完成更高难度的动作, 能更形象地在水中演绎爱情主题,提升观赏性。

  • 怒放生命!“妈妈级”蒋氏姐妹花蜕变再迎巅峰

    2017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中国花游“姐妹花”蒋文文和蒋婷婷获得双人项目两枚银牌,虽然距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或许有些遗憾,但对于蒋氏姐妹来说,从退役结婚生子,到复出重新登上世锦赛的领奖台,这一路走来就是一部激励奋斗史,非常励志,做到真正享受花样游泳。对于未来我们可以抱有更多的期待!

  • 火箭队突遇出售 卖出高价却丢了情怀

    为什么亚历山大要执意出售休斯顿火箭队,“退隐说”还是“套现说”,商人出身的亚历山大“套现”更令人信服,目前火箭卖出20亿美元并不是件难事。但谁会是财大气粗的接盘侠?姚明?不现实!中国篮协主席的姚明已把经历全部精力集中在中国篮球的改革上,姚明没有动机。最可能接下火箭队的还是美国商业大佬和前NBA球员。

  • 中国跳水梦之队的未来 “跳水皇后”如何传承

    2017年国际泳联世锦赛跳水项目已过半,前半程中国队虽不完美,但在意料之中。年轻小将冲锋在前,老将做坚强后盾,以老带新搭配出征东京奥运周期第一个世界大赛,与其它国字号队伍一样,中国跳水队的目标也是磨练新人。此时老将“稳定军心”的传承作用就显得十分重要。

  • “雪藏”朱婷 只为寻找下一个“朱婷”

    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昆山站,中国女排2胜1负获得亚军。队长朱婷被“雪藏”,只为减少对朱婷的依赖,锻炼新人为今后更长远发展着想。“奇兵”刘晓彤被委以重任,龚翔宇等奥运选手是核心保障,李静找回了联赛感觉,钱靖雯、王媛媛让人眼前一亮,她们在大奖赛中磨练自己,增强能力和信心!(图片来自中国排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