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后一期

    回顾《深评》两年多之精华,丈量中国体育之度量

    2年多的时间,133期深评,我们用理性的分析,原创的态度,决定了体育新闻的角度。虽然《深评》在媒体改革中结束了,但中国体育的改革进程才刚刚开始,我们喜爱体育的初心从未改变。但愿我不辱使命,能为中国体育注入哪怕一丝有用的建言,能为喜爱体育的你们提供另一种思考的角度,都是这个栏目存在的意义。

  • 中国女排“朱袁张”合体 终极目标直指“新大满贯”

    女排世锦赛即将开打,中国女排的终极目标直指实现女排世界三大赛的“新大满贯”,有球迷甚至憧憬再造“五连冠”传奇。但是郎平则低调地表示力争六强,这与世界女排格局和中国队自身现状有关。世界女排强队间的差距很小,虽然我们拥有朱婷,但却缺少能与朱婷配合打对角的王牌,中国女排的世锦赛征程荆棘满布。

  • 老将心不在焉 新兵能力有限 里皮为保“晚节”死磕亚洲杯

    9月国足西亚热身赛,里皮选择以老将为主的球员,似乎向外界释放出亚洲杯战略:以保成绩为主,抛弃锻炼新人的计划,只顾眼前的亚洲杯利益,不顾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的长远打算。里皮延用老将的做法,也是为了避免“晚节不保”,毕竟里皮不想成为第二个“卡马乔”。但没想到的是,他信赖的这些老将亦然不尽人意。

  • 从安贤洙到维克托·安,戏剧人生是对短道的单纯热爱

    从“安贤洙”到“维克托·安”,从韩国到俄罗斯,他改变了名字和国籍,但不变的是对世界男子短道速滑的统治地位。从盐湖城的初出茅庐,到都灵的一举成名,从因伤无缘温哥华,到索契再续辉煌,从受牵连错过平昌,再到如今遗憾退役。他的职业生涯经历5届冬奥会,3进2出,有2次高峰也有2次低谷,尝尽人生大起大落的酸甜苦辣。

  • 从雅加达亚运会看东京奥运会,亚运向奥运看齐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闭幕了,虽然中国队依然高居金牌榜第一名,但已经受到2020年奥运会东道主日本队的强力冲击。要想在东京奥运会上争金夺银,必须有在亚运会上傲视群雄的地位,只有冲出亚洲,才能走向世界,亚运会赛场的表现就是为奥运练兵。我们的传统优势项目喜忧参半,“三大球”夺3金1银表现不错,彰显改革成效。

  • 从“杭州八分钟”看2022年中国的体育盛世

    西湖美景,江南风韵,最忆是杭州,杭州8分钟的表演展现了杭州的西湖之美和运动之美,向全亚洲推介杭州独特的江南风韵。4年后杭州将开启“智慧亚运”新时代,“互联网+亚运”必将创造出更加别致的综合性运动会。2022年中国即将举办北京冬奥会,又将举办杭州亚运会,值得全世界期待!

  • 三人篮球与电竞夺亚运首金 民间项目职业化指日可待

    8月26日,中国队夺取了亚运会三人篮球和电子竞技的历史首金,对中国三人篮备战东京奥运会积累了大赛经验和必胜信心,对电竞产业在中国的长远发展也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本届亚运会新增比赛项目,这两项民间运动也能登上大雅之堂,会吸引年轻人关注,但得到全社会的认可,依然任重而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