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十大网络热词里的体育世界 第108期

2018-12-29 17:39   作者 姜雪峰    编辑 张龙(QV0010)

“孙朱武”2018年C位出道;改革开放40年的中国体育了解一下;2022年北京冬奥会、杭州亚运会“安排上了”;向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 冲鸭!官宣:刘国梁回归;电竞也能为国争光,大吉大利,晚上吃鸡;世界杯“慌的一比”;不公平的裁判都是“大猪蹄子”;足协各种政策皮一下很开心?别递国旗抄劲道,去真正燃烧卡路里。

【编者按】不知不觉日历翻到了最后一月,回望即将过去的2018年,心潮澎湃。2018年是“体育大年”,冬奥会上武大靖在平昌“虎口拔牙”地霸气夺金令人振奋,世界杯上姆巴佩带球狂奔的速度让人羡慕,亚运会上孙杨实现从200米到1500米自由泳大满贯让人惊讶,还有中国女排在世锦赛摘铜的新老搭配、上海上港夺冠让中超更新换代、刘国梁晋升乒协主席的荣耀回归……;

同时,2018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回首40年中国体育的发展变迁,从“体育弱国”到“东方巨人”,从参加奥运会到举办奥运会,从女排精神到振兴中华,一年又一年,中国体育在时间的历史长轮中变大变强。千龙网体育频道推出2018年终系列评论——改革铸就体育强盛,盘点2018年的新突破,展望未来的新征程! 

2018十大网络热词里的体育世界

千龙网《深评》2018年终系列评论之四

“孙朱武”2018年“C位出道”

2018年孙杨、朱婷、武大靖3人“C位出道”,中国体育正式迎来属于“孙朱武”的时代。从年初的冬奥会到8月的亚运会,从女排世锦赛到短池游泳世锦赛,从短道速滑世界杯到女排世俱杯,孙杨、朱婷、武大靖所向披靡,各领风骚,正式开创属于“孙朱武”的新时代,预示着中国进入向世界体育强国迈进的新时代!

“孙朱武”引领中国体育新时代

改革开放40年的中国体育了解一下《深评》百期特评get到了吗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从“体育弱国”到“东方巨人”,从参加奥运会到举办奥运会,从女排精神到“乒乓外交”,中国体育在改革开放的时代浪潮中不断发展壮大。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是和平年代为国争光的写照,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组成部分。

千龙网体育融媒体+《深评》栏目来到100期,推出百期特别评论“体育40年”,评述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体育的崛起之路。

《深评》百期特评之体育40年:

从1978到1988:中国体育在世界舞台闪亮登场

从1988到1998,中国体育冲出亚洲 走向世界

从1998到2008,奥运会让中国实现体育大国梦

从2008到2018,改革让中国向体育强国迈进

 2022年北京冬奥会、杭州亚运会“安排上了”

2018年平昌冬奥会闭幕后,冬奥会正式进入了“北京时间”。“北京八分钟”的科技范儿和文化范儿十足,全世界都被圈粉,期待2022年“相约北京”!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后,亚运会正式进入了“杭州时间”。西湖美景,江南风韵,最忆是杭州,杭州通过八分钟表演开启了“智慧亚运”的新时代!

2018年还是“无与伦比”的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10周年,随着冬奥会临近,北京也成为全世界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奥会,又将举办冬奥会的“双奥之城”。2022年期待北京冬奥会和杭州亚运会圆满成功!

“北京8分钟”的科技与文化范儿 全世界都被圈粉

从“杭州八分钟”看2022年中国的体育盛世

奥运十年 |从“北京欢迎你”到“2022相约北京” 中国人的骄傲

不做佛系,向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 冲鸭!

2018年是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关键一年,亚运会上,中国传统优势项目喜忧参半,“三大球”篮球全满贯彰显改革成效,女排女足让人满意,男排男足差距不小,雅加达亚运向东京奥运看齐,中国队还需努力前行。

2018年也是备战北京冬奥会的起步之年,平昌冬奥会只获1金6银2铜,遗憾不断,但希望仍在。从平昌看北京,中国冰雪健儿要在逆境中爆发。中国冰雪已打下坚实的人才根基,千方百计全力备战北京冬奥会。

从雅加达亚运会看东京奥运会,亚运向奥运看齐

从平昌冬奥看中国冰雪 逆袭将成为北京冬奥主旋律

从平昌到北京,2018中国冰雪打下坚实的人才根基

官宣:刘国梁回归,体育改革“软着陆”

2018年,刘国梁回归,任乒协主席,专业人干专业事,国球终于回归正轨,中国体育改革实现“软着陆”,向着全面备战东京奥运会的目标迈进。但从国乒教练到乒协管理者,面对日本乒乓球的崛起,展望在日本东京举办的奥运会,刘主席的担子可不轻啊!

刘国梁回归的下半场更精彩 中国乒乓球福利来袭

刘国正李隼成为国乒新主帅 急需在世乒赛重振信心

电竞也能为国争光,大吉大利,晚上吃鸡

2018年的雅加达亚运会,电子竞技成为表演项目,中国队在王者荣耀国际版(AOV)项目上,夺得亚运会历史上电竞项目的首枚金牌,对中国电竞发展和电竞职业化都有里程碑的意义,下届杭州亚运会电竞就将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但是要得到全社会的认可,依然任重而道远。

电竞夺亚运首金 民间项目职业化指日可待

世界杯“慌的一比”,还得“家里有矿”

2018年俄罗斯足球世界杯,梅西慌了、内马尔慌了、卫冕冠军德国也慌了,世界杯频频爆冷,球迷更慌了,一场球下来就在“天台见”,没点殷实的家底你敢赌球?只有“家里有矿”的人才具备资格。

但其实世界杯本就是老将的谢幕场,新星崛起的舞台,告别传奇,制造新星,足球明星的更迭正是世界杯发展的新陈代谢。无论是继续前进,还是卷铺回家,只要他们来过,就都是世界杯的永恒记忆。话说中国男足这么多年一直慌得厉害,因为“家里没矿”。

足球巨星跨时代传承是世界杯最好安排

中超外援惊艳世界杯 国足更应放眼国际赛场

不公平的裁判都是“大猪蹄子”

一场比赛,当裁判成为主角,公然偏向吹罚,是对体育精神的最大亵渎。2018年从U23亚洲杯到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中国队不止一次遭受裁判的“严惩”。面对这么憋屈的场面,我们一方面要让自己变得更强大,不给裁判任何机会,另一方面也应该增加话语权,增强中国体育的世界地位。

U23国足在家门口踢出“假主场” 足球话语权是短板

速滑名将遭裁判“淘汰” 像雾像雨又像风的判罚尺度何时休

足协这一年各种政策,皮一下很开心?

2018年,足协在中超运用了新技术VAR,组建的U25国家集训队先要军训,出台了限制金元足球“烧钱”的“四大帽”,甚至还曾传出“国足踢中超”,难道为了冲进世界杯可以“不择手段”?还有国际乒联和国际羽联,真的以为改变规则就可以限制中国队?你们皮一下很开心吗?

VAR绝非裁判“挡箭牌” 要驾驭技术而非被奴役

中国足球为了冲进世界杯开始“狂轰乱炸”

国际乒羽赛制“大变天” 各国运动员吐槽不靠谱

别文身别散步、别递国旗抄劲道,去真正燃烧卡路里

2018年,国足不敌卡塔尔,战平了巴林和印度,似乎留给中国足球的弱队不多了,但是国足队员们依然“身在曹营心在汉”,散着步踢着养生足球;今年国内的马拉松赛场依然火爆,但是递国旗、抄劲道等违规事件发人深省,不禁要问运动究竟为了什么。无论是国足,还是跑步爱好者,请去真正燃烧你们的卡路里吧!

足协整顿球员 莫让文身掩盖国足黄皮肤

老将心不在焉 新兵能力有限 里皮为保“晚节”死磕亚洲杯

递国旗断补给马拉松乱象加剧 这十场比赛吐槽多

往期回顾